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张学诞党组成员率队赴来宾市了解指导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情况

2021-08-18 17:1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的迎检特别是认真落实有关的减税降费工作要求,结合财政部开展关税政策调整工作的调研要求,8月11—13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张学诞率队赴来宾市及忻城县、金秀县了解指导有关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情况。

在来宾市召开座谈会

8月11日,调研组在来宾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来宾市政府和财政、税务、商务等部门和企业代表对迎接大督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和有关税政策调整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后,张学诞深入有关企业进行实地了解、听取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获得感的介绍及相关建议,征询进出口企业对调整关税税率和出台关税优惠政策等方面的诉求。

了解医疗仪器产品出口情况

8月12日,调研组实地调研忻城县开蒙医疗和丹宝利等公司后,在忻城县糖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有关经济财税情况和大督查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有关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出口退税办理等问题作出了回应、提出了解决的思路,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确保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8月13日,调研组到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松源林产有限公司和圣塘山瑶药保健品公司,详细了解松脂和绞股蓝等产品的生产及进出口情况,针对企业反映部分产品进口关税税率需要进一步调整及有关新冠防疫期间进出口环节发生有关费用处置等的建议,张学诞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及时向财政部反映企业的诉求。实地调研结束后,还到县政府听取了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财政工作、大督查迎检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与有关企业座谈

张学诞强调: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的迎检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要对企业和社会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查核处理,要对存在的有关问题加快整改进度,让纳税人不折不扣地享受税费减免,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二是要结合财政部有关的关税政策调整工作部署,深入各有关进出口企业开展调研,全面真实反映广西各个进出口企业的合理建议和政策诉求。三是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与企业有效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单位在生产、经营、就业、进出口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或问题,帮助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