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支持边境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2021-09-02 17:5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财政高度重视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通过多渠道给予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等3个边境市资金补助,自治区在分配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补助资金时,根据边境地区疫情防控任务情况,对边境地区给予倾斜支持,全力支持边境地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2020年—2021年7月,自治区财政累计下达上述3个边境市疫情防控补助资金8.43亿元,用于支持开展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4.73亿元,支持上述3个边境市加强边境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一是支持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包括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给予补助。

二是支持后备应急医院建设。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规定落实资金支持百色市右江矿务局医院、崇左市第二人民医院提升新冠肺炎救治能力。

三是支持边境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建设。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在靖西市、东兴市、凭祥市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改善边境地区传染病救治能力薄弱的现状。

四是支持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区和发热门诊建设,确保达到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要,提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广西财政将继续支持做好边境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重支持边境地区实施广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规定落实资金,落实投入责任,为不断提升边境地区公共卫生能力提供资金保障。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