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关礼书记率队到贵港市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调研

2022-12-27 15: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部署,进一步服务好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近期,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关礼率领预算处、国库处、机关党委、政府债务管理处有关同志赴贵港市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12月14日下午,调研组深入贵港市港南区江南工业园开展实地调研。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预制菜项目。关礼书记指出预制菜将成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要坚持走科技创新驱动的道路,以预制菜产业发展为契机,提升“料、养、宰、商”全产业链打造的标准化水平,持续深化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在广西贵港智升木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就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及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加工、科研推广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关礼书记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敢于突破创新带动工艺和技术的升级,用品牌与品质来塑造核心竞争力,引领高端装饰纸产业加速转型与升级。在贵港市富扬木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和生产情况。关礼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创新,做大做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

12月20日,调研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服务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工作视频座谈会、第四季度财政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联系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座谈会。

调研组与住贵港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召开视频座谈会

在服务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工作视频座谈会上,关礼书记与住贵港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就财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逐项回应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区财政运行情况、明年预算安排和自治区财政厅承办落实2022年建议提案的基本情况。他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转变工作方式和作风,努力把服务代表、委员履职工作做得更好。

调研组与贵港市财政局召开视频座谈会

在第四季度财政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上,关礼书记认真听取了贵港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贵港市提出的请求事项一一回应。他指出,今年以来,贵港市财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贡献了财政力量,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困难。对做好下一步财政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想方设法挖掘潜力,增收节支,兜牢“三保”底线。要加强对组织收入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各纳税人征缴责任和义务,抓住当前防控政策优化、经济回暖的有利时机,挖掘增收潜力,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十天的税收征管工作。要加强支出进度监测分析,加快支出进度。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压减一切不必要支出,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二是想方设法压实责任,科学统筹,兜牢风险底线。坚持谁举债谁负责原则,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各债务人的主体责任。坚持违规举债问责机制,持续组织开展新增隐性债务问责工作。坚持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缓解到期债务风险。坚持合理的暂付款规模,压实各设区市本级各市县暂付款管理的主体责任。坚持做真做实PPP模式,切实保障项目阳光透明。三是想方设法积极争取,增强财力,兜牢发展底线。把握政策导向,抢抓机遇,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严谨科学进行项目认证,提前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加快项目建设,提高支出进度。四是想方设法上下联动,一体整改,筑牢政治底线。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全区财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统一组织,上下联动,逐项抓好整改。要统一任务,聚焦主业,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统一建制,优化完善,不断巩固整改成效。要统一格式,沟通情况,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顺利完成,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联系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座谈会上,自治区财政厅人教党委联合党支部和桂平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关礼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接涉及财政的“5个部分”内容要求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财政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推进财政金融联动。“桂惠贷”要扩面提质、优化结构,PPP模式要规范真实,融资担保要量力而行,引导资金要市场化运作。二是继续通过有奖销售、发票有奖、电子商务、提高困难群众收入等方式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三是继续用好债券配套性融资。四是继续完善自治区以下财政体制,理顺自治区与各市县、各设区市与所辖的县(市、区)的财政关系。五是继续深化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推进融资平台转型,防止企业风险向财政转移。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