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绪全副厅长率队赴梧州市、贺州市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财政工作调研

2022-12-01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决战决胜四季度”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人大代表和自治区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履行财政工作职责,2022年11月21—24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率领经建处、教科文处和资环处主要负责同志赴梧州市、贺州市,就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财政收支运行及预期完成情况、基层“三保”问题、新增政府债券使用情况、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完成情况、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第四季度财政工作调研。

查看高速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贺州市供销社、平桂区高速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了解基层供销社及社有企业职工社保欠费问题、存在困难,查看石咀角村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在富川县调研了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神仙湖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第二初级中学(拆建)项目、福利镇花坪小学项目及粮仓改造项目,了解掌握项目推进现状;在梧州市调研了梧州综合保税区、中恒集团及长洲区政府后山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检查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等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中恒集团医疗科技公司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农村危旧房改造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贺州市、梧州市召开了服务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和财政工作座谈会。会上,黄绪全副厅长与代表、委员就财政工作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认真听取了贺州市和梧州市的财政运行情况汇报,对两市提出的请求事项进行了逐项回应。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在全党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两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对四季度财政工作再部署再推进,锚定目标、稳中求进、加力冲刺,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绪全副厅长对做好下一阶段财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作出的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系统落地见效。

二要切实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财政工作主攻方向,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做大财政蛋糕。

三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统筹盘活力度,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大结余结转资金收回统筹使用的力度,提高结余结转资金使用效益。

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持续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持续清理消化财政暂付款,强化财政风险防控,确保不出问题。

五要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力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加快推进自治区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自治区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六要认真做好巡视、审计等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审计等整改长效机制仍不健全,部分问题“屡审屡犯”的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整改落实。

调研组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