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学诞党组成员率队赴钦州市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调研

2022-12-28 15: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部署,进一步服务好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2022年12月6—8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张学诞率领国外贷款管理处、税政处和财政科学研究所有关同志赴钦州市、灵山县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灵山县鸟官塘城中村棚户区项目、广西埃索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并向企业宣传财税支持政策。张学诞党组成员鼓励企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用足国家、自治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中惠企优惠政策,提升经营效益、不断做强做大,为地方财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在钦州市,调研组召开了自治区财政厅服务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座谈会。会上,张学诞党组成员与住钦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财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逐项回应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介绍了自治区财政厅承办落实2022年建议提案的基本情况。他要求,财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转变工作方式和作风,努力把服务代表、委员履职工作做得更好。

调研组还分别与钦州市、灵山县财政局进行了工作调研座谈。张学诞党组成员在认真听取钦州市财政运行情况汇报后,对钦州市第四季度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钦州市提出的请求事项一一回应,并就下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把握财政工作主攻方向,努力做大财政蛋糕。加大财政收入组织力度,密切财税协同,充分挖掘收入潜力,着力培育财源。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盘活预算指标,全力保障重点支出。二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盘活力度。加快上年结余结转资金的支出进度,用好提前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进一步加大力度盘活存量资金,增强财政统筹保障能力。三要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直达资金管理,做实做细政府债券项目储备工作。四要持续强化财政风险防控。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持续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持续清理消化财政暂付款。五要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力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加快推进自治区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自治区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六要科学编制2023年预算。实事求是、以收定支编制2023年预算,依托预算一体化系统编制好2023年预算,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上下级转移支付工作。七要认真做好巡视、审计等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标本兼治,建立巡视、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落实巡视、审计等查出问题与预算安排挂钩等机制,确保整改实效。

调研组与钦州市财政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灵山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灵山县博物馆、好人馆参观学习。在灵山县财政局,张学诞党组成员给党员干部上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绘高质量发展新篇”专题党课,鼓励财政党员干部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