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绪全副厅长率队赴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调研工作

2023-01-20 09: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开展,切实加强中央资金使用管理,提高中央资金预算执行进度,2023年1月10—11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率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有关同志,与自治区海洋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开展2022年度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财政局、海洋局、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个别项目业主参加座谈会。

实地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钦州市乌雷湾、永福湾、犀利湾综合整治项目、防城港市山新海堤项目和北海市合浦县西场镇红树林造林和修复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中央资金使用情况,并在北海市召开了2022年度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调研座谈会。

黄绪全副厅长讲话

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财政部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进度通报情况。北海、钦州和防城港三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及中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黄绪全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三市在积极争取2022年度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支持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和预算执行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力推进支出

一是充分认识加快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支出的重要性,把完成任务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采取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二是充分认识提高中央资金执行率对我区下一步争取中央资金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加快项目推进,提高预算资金执行进度和使用效率。三是充分认识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北海市、防城港市和钦州市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高、从快、从严推动项目进展,提高资金支出进度。

二、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施策

一是牢牢把握2022年项目验收和2024年项目申报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支出,及时形成工程实物量,建议各市成立项目专班,做到项目推进落实到人,项目完结落实到具体时间。二是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定期排查通报领导干部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直至项目完成验收和审计结算。三是强化协作、通力配合。对已有工程量的项目,项目单位要结合进度和政府采购合同,及时提交项目用款计划和支付申请。市县财政局要靠前指导、便捷服务,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审核流程、减少财政资金滞留时间。

三、严守“红线”,确保合法合规

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禁出现违规违法等触碰财经纪律红线问题。合法合规管好用好资金,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确保资金安全、合法合规、高效支出,应支尽支;确保中央资金专款专用,坚决杜绝以拨代支现象。

四、优化支出,加强绩效管理

优化资金支出结构,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强化项目绩效监管和绩效评价,完善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挂钩机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座谈会现场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