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西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2-24 15: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3年2月20日,全区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绪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厅本级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观看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黄绪全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举办本期专题培训班,是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全区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黄绪全副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黄绪全副厅长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既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又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大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的立足点和着力点聚焦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落实落细到机关党建、财政治理、财税改革、政策制定和预算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培训班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财政制度建设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和主要内容》的专题报告,全面梳理中国式现代化财政制度建设的背景、详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财政制度建设的理论基础和主要内容,并就财政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理念,为财政干部进一步做好财政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马海涛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本期专题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等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广大财政干部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在线培训现场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