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广西财政厅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3-03-03 17: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3年2月27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帆同志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二级高级监察官黄汉荣同志讲话,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同志主持会议。

胡帆同志作工作部署

胡帆同志在会上带领全区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财政部部长刘昆同志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一刻不停推动新时代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2023年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胡帆同志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全力推动正风肃纪,优化健全财政队伍建设,一刻不停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胡帆同志要求,全区财政系统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松劲,始终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打折,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清廉财政机关建设。要完善惩防监管体系不懈怠,持续完善财政管理制度,提升财会监管治理效能,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各领域腐败问题治理,突出发挥财政监督更大效能。要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退缩,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狠抓财经纪律和廉洁纪律执行,加强财政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综合发力。要健全干部队伍建设不停步,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全区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勇挑重担的高素质财政队伍。

黄汉荣同志讲话

黄汉荣同志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就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同志有关工作部署提出意见,并通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情况,对下一步监督推动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方面具体意见和建议:坚持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现场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沉重的忏悔 深刻的警醒》,用真实的反面事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自我约束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自治区财政厅在邕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自治区财政厅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各县(市、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股、室)负责人,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相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