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西财政厅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联席会议

2023-03-28 0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做好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高效性,2023年3月17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联席会议,通报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预算执行和动态监控等工作进行会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代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经办同志,以及动态监控系统建设攻关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处室充分肯定了2022年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在规范财政支出方面发挥的实时预警、及时纠偏、有效震慑作用和成效,并结合分管业务深入分析了当前动态监控的重点和难点,就下一阶段如何抓好本级资金动态监控和转移支付资金监督监控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代玉副厅长讲话

会上,王代玉副厅长对做好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共同提高动态监控效能。以实现财政资金全口径监控为目标,持续完善预算管理规章制度,打造科学、合理、高效的预警规则体系,充分发挥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的“纠偏”和“震慑”作用,为依法依规开展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提高工作效能提供制度依据。二要明晰工作职责,压实预算单位主体责任。预算单位是预算执行责任主体,要通过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促进预算单位主管部门和预算单位不断加强内部控制管理,硬化预算执行和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不断完善动态监控系统和优化审核流程,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预算单位提供规范和高效的服务。四要加强沟通配合,建立财政内部协商和联动机制。厅内各处室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定期总结反馈,突出加强结果运用,开展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原因分析,采取有效手段切实解决实际工作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绩效性。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