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绪全副厅长率队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调研

2023-05-08 15: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加快2022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切实提高中央资金预算执行进度,2023年4月17—20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率队前往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调研,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显之及有关同志参与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现场,先后实地查看防城港市企沙半岛山新村海岸带修复、西湾北部海岸带海堤生态化改造、北海市涠洲岛北部珊瑚礁生态保护修复、钦州市永福湾潮汐通道疏通、犀丽湾沙滩整治修复、永福湾红树林恢复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领导及有关单位、项目负责同志,就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现阶段在项目推进、资金支出及使用、绩效目标完成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组就涉及财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加快资金支出使用进度提出了建议。

实地调研防城港市企沙半岛山新村海岸带修复项目

实地调研北海市涠洲岛北岸至东岸植被生态修复项目

黄绪全副厅长指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是落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我区推动向海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区的重要抓手。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加快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对我区下一步争取中央资金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切实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快项目推进,提高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目标。

实地调研北海市涠洲岛北部珊瑚礁生态修复项目

黄绪全副厅长强调,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要落实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主体责任,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定期排查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直至项目完成验收和审计结算。要牢牢把握2022年项目验收和2024年项目申报的关键时间节点,对已有工程量的项目,项目单位要结合进度和政府采购合同,及时提交项目用款计划和支付申请;市县财政部门要靠前指导、便捷服务,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审核流程、减少财政资金滞留时间。

实地调研钦州市永福湾红树林恢复工程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