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3-05-10 15: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引领财政青年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56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代玉主持座谈会。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干教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团委和团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干部,全厅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35岁及以下青年干部近10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厅机关团委首先汇报了近年来自治区财政厅共青团工作情况。随后,青年干部与厅党组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驻村第一书记、厅办公室、预算处、债务处、工交处、农业处、财科所等处室和单位的20位青年干部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个人遇到的困惑和思考从加强财政支农扶持、优化财政管理方式、拓宽干部锻炼平台、创新“传帮带”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帆厅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胡帆厅长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建议,对财政青年主动融入财政事业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胡帆厅长指出,自治区财政厅青年干部学历高、思维活、干劲足,特别是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财政青年干部知重负重、砥砺奋进,充分彰显了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的担当实干精神,让厅党组看到了财政青年的蓬勃朝气,看到了财政未来的大有可为。

王代玉副厅长与青年干部交流

胡帆厅长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重点针对“如何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如何看待特殊岗位和解决重复劳动”“希望对青年干部多一些包容和鼓励”等问题,生动细致地为青年干部答疑解惑、传道授业。王代玉副厅长在与青年干部交流中,提出要勤于学习、认真工作、善于总结、加强沟通、心存敬畏、平衡心态的六点期望。

青年干部交流现场

最后,胡帆厅长作了题为《以梦为马 逐光而行 为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讲话。胡帆厅长强调,在迈步新征程的路上,厅党组已为青年干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财政青年干部要抓住机遇,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始终把牢五个字:一是把握一个“敬”字,做对党忠诚的财政青年。这个“敬”是尊敬,更是感恩。青年干部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上要清醒,思想上要自觉,行动上要跟进,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把握一个“竞”字,做锐意进取的财政青年。这个“竞”是竞先,更是态度。青年干部要有勇担使命的志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三是把握一个“静”字,做笃行实干的财政青年。这个“静”是静气,更是定力。青年干部要保持定力、摆正心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促实惠。四是把握一个“境”字,做本领高强的财政青年。这个“境”是境界,更是水平。青年干部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悟,要善于从书本学、在实践学、向群众学,努力成为财政工作的行家里手。五是把握一个“净”字,做廉洁自律的财政青年。这个“净”是干净,更是素质。财政青年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