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西财政厅举办2023年全区财政系统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5-26 18: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3年5月17—20日,自治区财政厅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全区财政系统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是新冠疫情后自治区财政厅在区外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厅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帆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主持开班式并全程参加培训。各设区市财政局局领导、厅内各处室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财政厅博士工作室部分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

胡帆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培训深入领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精神,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升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进一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准确把握学习培训重点,坚持深思笃行,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收获真正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提升财政改革管理能力的良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胡帆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名师荟萃。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马海涛教授以《财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内在机制与改革路径》为题,从公共财政的起源、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财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等方面为培训班作了精彩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马海涛授课

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唐龙生为培训班作题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总体情况介绍》的专题授课,介绍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的背景、总体思路、工作机制以及下一步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的举措。


财政部国库司唐龙生副司长授课

财政部预算司体制管理处副处长乔楠为培训班作题为《财政体制管理和改革》的专题授课,介绍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体制改革的发展变化历程、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动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完善财政体制改革的思考等。

财政部预算司体制管理处乔楠副处长授课

培训班还邀请到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袁东,中央财经大学黄刚教授、蔡如海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当前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等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一步丰富了学员的党史知识,提高了学员的党性修养。学员们一致表示,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财政改革与管理工作,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新成效、新业绩体现学习新成果。


培训班现场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