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自治区财政厅2021年度社会评价建设性意见建议整改情况报告

2022-12-28 17: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发〔2022〕2号)精神,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社会公众的评议意见和建议整改工作,对2021年度43条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分析,对其中26条建设性意见建议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强化整改跟踪回访,社会评议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将建设性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完善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培养的17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严格按照人才发展规划积极组织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广西“十百千”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为会计人才提供更优质培训服务。

(二)整改完成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整改落实情况。自治区财政厅连续多年开展“十百千”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兼顾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会计人才特点,结合广西实际情况,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地推进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十百千”后备人才、广西高端会计人才、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高端会计人才等人才梯队建设的完善格局,实现会计人才队伍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经过培养,广西“十百千”高端会计人才在职业道德修养、理论政策水平、专业知识更新和综合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提高,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广西入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23人,入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9人;广西累计开展 “百”层次高端会计人才培养8个类别23个班次,培养人数约1200名,完成结业会计人才864名;全区已有12个市开展“千”层次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累计培养会计人才约1600名,完成结业会计人才728人。2022年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一是2022年3月31日自治区财政厅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一步加强2022年市县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奖补专项工作经费管理的通知》,对基层财政开展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在绩效评价的基础上给予适当补助,鼓励和引导基层财政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本地“千”层次拔尖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推动各市县加大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力度,从而完善了广西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格局,夯实了广西会计人才队伍根基。

二是按照《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做好会计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按照2022年预算安排继续开展广西“十百千”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学员健康安全,同时确保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有序开展,培训采取线上直播与现场面授培训相结合方式。考虑实际情况,2022年大部分班次采取线上培训,部分班次采取面授方式培训。2022年国家会计学院开展培训工作通知均在报到前10—15天内公布。自治区财政厅根据人才培养规划,积极联系其他部门,协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已开展了民营企业班的选拔培养工作,培养期限相应调整。

三是2022年积极组织开展多渠道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组织人员参加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培养;组织人员参加财政部2022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举办“会计大讲堂”第一期讲座;开展2022年度会计学术年会征文活动;举办企事业单位智慧财务创新实践与成本精细化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

四是2022年延续开展了广西国际化高端班会计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广西会计届与国际特别是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广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会计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同时,通过选拔培养,帮助部分优秀的广西会计人才提高水平和能力,入选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并积极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广西会计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和会计管理工作的转型升级。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强对基层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的2条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一是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基层财政干部的业务培训指导,强化各级财政干部对新政策、新制度、新举措的理解深度和执行力度,提高财政干部学用新政策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就绩效考评工作持续加强与设区市财政局沟通,加大日常业务指导力度,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助力广西财政高质量发展。

(二)整改完成状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长期推进。

(三)整改落实情况。

业务培训方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自治区财政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2年共举办培训班44个54期,其中有37个培训班延伸到市县财政部门,占到了全年培训班的84.09%,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基层财政干部提供更多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设区市绩效考评工作方面,一是优化考评内容。自治区财政厅注重以正向激励为导向,积极争取对超额完成任务的考评事项设置加分条款。2022年度对由自治区财政厅牵头考核的“财政自给率”“地方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债务风险化解”等3项指标均设置超额加分细则,最高加分5分,比上年增加1.5分,进一步激励市县财政部门工作积极性。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经费投入考评的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协调自治区绩效办规范考评内容。2022年度设区市绩效考评均未设置以“财政资金配套”或“财政经费投入”为内容的考评事项。三是严格落实区市考评协同会商机制,认真研究、合理吸纳并及时反馈各市请求协调支持事项,帮助各市高标准推进绩效目标任务落实。

三、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优化预算一体化系统的2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持续优化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统筹考虑各地区的个性化需求,在符合财政部要求的标准化、规范化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用户需求。

(二)整改完成状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长期推进。

(三)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1月29日,我厅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意见建议收集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收集各市县对一体化系统优化的意见建议约900条。信息管理中心根据业务处的审核意见,2022年对一体化系统进行了11次较大的升级更新,覆盖一体化系统所有功能模块。2022年9月15日,我厅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报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优化完善需求的通知》再次收集各市县意见建议约600条,所有意见建议经业务处室审核完毕后列入2023年一体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相关方案中。

四、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2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持续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追踪问效,推动各行业领域资金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健全,通过管理质量的提升和管理实效的发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整改完成状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长期推进。

(三)整改落实情况。预算绩效管理方面,一是事前紧收口。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改革,严格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审核,共对90个新增项目和政策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共核减低效无效预算支出16.7亿元;在全面严格审核绩效目标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15个部门、3387个项目绩效目标集中会审,反馈审核意见4233条,从源头提高财政资金分配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二是事中严监控。对项目资金实行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双监控”全覆盖。在组织区直部门全面开展自我监控的基础上,对15个部门开展重点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让资金“趴不下、闲不住”。三是事后强问效。开展检查、核查13项,查出财政违法违规违纪问题金额36.13亿元,收回、追回资金4.66亿元,扣减部门预算资金2058.2万元;对24项政策项目开展财政评价,涉及资金量超过430亿元,并将结果与预算安排等挂钩,相应扣减预算资金(含债券资金)6.5亿元,督促部门修订3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力促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和自治区重大政策落地见效。

加强资金监督检查方面,自治区财政厅已对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养老服务项目资金、现代职业教育高水平学校与高水平专业建设专项资金等民生领域重点财政资金开展专项检查,围绕加强财政涉农补助资金管理等7个方面财经领域重点任务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复查,联合自治区纪委机关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及时发现、反馈和纠正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保障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同时,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将检查情况与财政预算安排相挂钩,遏制违规行为,增强监督检查的威慑力,倒逼财政资金使用主体健全管理,规范资金使用。

五、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的2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一是统筹中央对我区转移支付规模和自治区本级财力情况,进一步加大对来宾市转移支付支持力度。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农业农村发展,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支出预算安排数较上年增加。

(二)整改完成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自治区财政积极统筹中央转移支付和自治区本级财力,考虑来宾市财政困难实际,加大力度给予转移支付和债券等资金支持。截至2022年11月,自治区财政下达来宾市转移支付共155.05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不含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86.99亿元,同比增长23.9%;2022年自治区转贷来宾市新增政府债券39.28亿元,同比提高19亿元,同比增幅64.9%。二是2022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科目支出安排874.48亿元,较2021年预算数增加42.94亿元,增长5.2%。

六、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定点帮扶的1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积极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帮扶凌云县双达村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二)整改完成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落实帮扶责任,深入一线调研。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共有3位厅领导到凌云县双达村,开展乡村振兴项目调研、村集体经济调研、入户走访帮扶对象和协调解决发展问题等,积极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二是配优驻村干部,增强一线力量。为更好支持乡村振兴重点村发展,坚持配优配强服务乡村振兴一线队伍力量,今年增派1名驻村工作队员到凌云县双达村助力发展,现共有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名驻村工作队员在双达村承担定点帮扶责任。三是下达帮扶资金,确保用到实处。在自治区财政厅年度部门预算“机关党建专项”安排50万元帮扶资金,其中8.33万元专项用于双达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群众发展增收项目,另安排1.5万元驻村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用于满足定点帮扶日常工作需求,切实帮助驻村干部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一线工作。

文件下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