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

2022-11-11 16: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目? ? 录

第一部分: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组织与管理的有关工作;做好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属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497.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97.52万元,与2020年度决算数464.34万元相比,增加33.29万元,增长7.17%,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5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460.57万元增加34.43万元,增长7.4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会计专业考试相关项目经费。

2.其他收入2.52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3.65万元减少1.13万元,减少30.96%,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来源不稳定,没有可比性。

3.上年结转和结余0.11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与上年度决算数持平。

(二)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497.6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96.69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464.34万元相比,增加33.29万元,增长7.17%。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4.39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446.33万元增加38.06万元,增长8.5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会计专业考试相关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3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8.88万元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在职人员退休,导致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1.9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较2020年度决算数2.59万元减少0.6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在职人员退休,从而减少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3.1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4.44万元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在职人员退休,从而减少住房保障的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0.94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0.11万元增加0.83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结转增加,从而增加了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00万元,较2020年度支出决算数460.57万元增加34.43万元,增长7.48%,其中:基本支出145.18万元,项目支出349.82万元。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26.7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9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97%。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32.88万元,年初预算为16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减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工资、公务交通费用等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349.82万元,年初预算数为348.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会计专业考试项目经费支出。其他财政事务主要用于为完成会计继续教育、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1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4.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单位养老保险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1.9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事业单位医疗主要用于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规定的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3.1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3.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1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决算数为131.15万元,年初预算为37.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是因为根据预算编制要求,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列入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因此在事业单位人员新增绩效工资项目中安排了在职人员工资、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从而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决算数为11.1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是因为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数为2.85万元,年初预算为2.30万元。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比年初预算0.18万元减少0.18万元,下降100%,原因是未发生公务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财会培训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的事业运行经费支出共计11.1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02%,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事业运行成本。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无200万元以上项目,因此未开展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单位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