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2-03-04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目录

第一部分: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预算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2022年单位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第一部分: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财政厅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803.54万元,同比增加155.29万元,增长23.96%。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803.54万元,同比增加155.29万元,增长23.9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3.14万元,占收入总预算99.95%,同比增加155.19万元,增长23.95%;其他收入0.4万元,占收入总预算0.05%,同比增加0.1万元,增长33.33%。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办公楼服务专项经费。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803.54万元,基本支出预算50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3.22%,同比增加18.36万元,增长3.75%;项目支出预算295.5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6.78%,同比增加136.93万元,增长86.33%。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637.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9.39%,同比增加126.21万元,增长24.66%。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101.0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58%,同比增加22.19万元,增长28.13%。

3.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24.6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06%,同比增加2.63万元,增长11.97%。

4.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39.8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96%,同比增加4.26万元,增长11.96%。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50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3.22%,同比增加18.36万元,增长3.75%。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01.8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9.10%,同比增加9.11万元,增长2.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职晋档工资总额提高。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0.3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3.85%,同比增加2.58万元,增长3.8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35.8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05%,同比增加6.67万元,增长22.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总额提高,按比例提取的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295.5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6.78%,同比增加136.93万元,增长86.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办公楼服务专项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03.1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7.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8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8万元,项目支出295.14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行政运行342.43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机关服务295.14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为机关提供后勤服务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21.3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3.19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6.59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行政单位医疗24.6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住房公积金39.89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是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单位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7.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0.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48万元(全口径),全部为公务接待费支出,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8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安排接待财政部及兄弟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来我区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安排预算,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未安排预算,与上年一致。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2年单位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0.36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同比增加2.58万元,增长3.81%。主要用于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27.19万元,同比增加125.78万元。其中:集中采购预算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2.36%,同比增加1.59万元;分散采购124.19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7.64%,同比增加124.1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需政府采购招标的后勤服务。政府采购资金类型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5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24.6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预算无国有资产占用相关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所有项目均已编制绩效目标列入绩效考核范围,其中重点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9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年度绩效目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可持续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办公楼服务专项经费

保障办公区后勤服务正常运转

服务费支出笔数(≥10笔)

经费支出合规性(严格执行相关财经制度)

完成时效性(2022年12月31日前)

项目总成本(≤140.91万元)


对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持续影响程度(明显)

职工满意度(≥9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服务中心)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主要用于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后勤服务中心的相关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主要是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是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行政及事业单位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第四部分:自治区财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