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9-01-29 15:53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监〔2019〕13号

当事人: 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科技路30号合力紫郡大厦A1606室

根据《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2018年开展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库〔2018〕64号)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2018年开展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桂财采〔2018〕17号)要求,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规定,经过随机抽取流程,你公司被列入2018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名单。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我厅派出检查组,对你公司2017年代理广西政府采购项目的执业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如下:

一、检查发现存在违法的情形

本机关在依法实施“2018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你公司代理的部分政府采购项目存在以下问题。

(一)采购文件未载明给予小微企业产品价格扣除的问题。

检查发现,你公司代理的船舶及人员保险采购(重2)(项目编号GXZC2017-J3-9555-YMXM)、2017年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评价和海洋环境污染防治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17-G3-5877-YMXM)采购文件中未明确对小微企业(含监狱企业、残疾人福利性单位)给予6%—10%的价格扣除。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库〔2011〕181号)第五条“对于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在招标文件或者谈判文件、询价文件中作出规定,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给予6%—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具体扣除比例由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确定”的规定。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将资格审查事项前置为购买采购文件需提供资料的问题。

检查发现,你公司代理的2017年常态化海岛监视监测工作(重)(项目编号:GXZC2017-G3-9513-YMXM)招标公告中要求购买采购文件时需要提供:有效的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测绘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计量认证资质(CMA)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二代证)的复印件等4种证明文件。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第四十四条第一款“公开招标采购项目开标结束后,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当依法对投标人的资格进行审查”的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情形。

二、处罚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七十八条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三)未按照规定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其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有关机关给予处分,并予通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三)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其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有关机关给予处分,并予通报……(三)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的规定,鉴于你公司能够配合调查,认识错误,及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本机关决定对你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或者财政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19年1月28日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