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成文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文字号:桂财监〔2022〕231号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2-11-22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监〔2022〕231号

当事人: 中资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哈尔滨经开区南岗集中区汉水路76—6号软件园二期A栋1—2层17号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2021年开展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通知》(桂财采〔2021〕37号)要求,我厅派出监督评价组,于2021年7月1日至8月16日对你公司2020年执业情况进行了监督评价。查明的事实及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如下:

一、违法事实

(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问题。

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漓江源森林生态定位站项目实验设备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G1—004265—ZZGJ)公开招标文件含有“(1)以投标人在2017年至今有做过类似业绩且合同金额在200万以上成功案例,以合同或中标(成交)通知书复印件为准,每有一个案例得1分,满分3分”的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20条“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八)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供应商”及《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第十七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得将投标人的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作为资格要求或者评审因素,也不得通过将除进口货物以外的生产厂家授权、承诺、证明、背书等作为资格要求,对投标人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规定。

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广西新一代公安信息网建设项目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G1—000737—ZZGJ)公开招标采购文件“评标办法及评分标准”中要求投标人提供“近半年连续三个月为拟投入专业技术人员在广西本地缴纳社保的证明复印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用任何方式,阻挠和限制供应商自由进入本地区和本行业的政府采购市场”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八)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供应商”的规定。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未按照规定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的问题。

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新媒体宣传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1052—ZZGJ)采购文件中未载明政府强制或优先采购节能、环境标志产品要求。以上违反了《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的通知》(财库〔2004〕185号)第七条“在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应当在政府采购招标文件(含谈判文件、询价文件)中载明对产品的节能要求、合格产品的条件和环境标志产品、节能产品强制采购、优先采购的评审标准”的规定。

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新媒体宣传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1052—ZZGJ)采购文件中未给予残疾人福利企业价格扣除优惠,违反了《财政部 民政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财库〔2017〕141号)“三、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残疾人福利性单位视同小型、微型企业,享受预留份额、评审中价格扣除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的规定。

二、行政处罚决定

基于你公司存在上述违法情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其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有关机关给予处分,并予通报……(三)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七十八条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三)未按照规定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的规定,鉴于你公司能够配合调查、认识错误,同时考虑到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本机关决定对你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或者财政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2年11月18日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