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成文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文字号:桂财监〔2022〕215号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2-11-15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监〔2022〕215号

当事人: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凯旋路15号南宁绿地中心5号楼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2021年开展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通知》(桂财采〔2021〕37号)要求,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规定,经过随机抽取流程,你公司被列入2021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名单。2021年6月至8月,本机关派出监督评价组,对你公司2020年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了监督评价。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如下:

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评审标准中的分值设置未与评审因素的量化指标相对应的问题

(一)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过渡期损益审计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5650-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规定“(1)服务方案(满分40分)由磋商小组在打分前根据磋商人提供服务方案(工作措施、工作方法、工作手段、工作流程)的全面性、完整性、可操作性给予独立打分。(满分30分)一档(1-10分):工作方法单一,工作流程不清晰,无开展工作业务培训的措施和建立组织机构,档案管理制度不规范;二档(11-20分):工作方法灵活,工作流程具体、清晰,制定有对开展审计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的措施,有完善的组织机构、规范的内部操作规程,符合审计操作规程,具有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度;三档(21-30分):工作方法具体、灵活简单,工作流程具体、清晰,有对开展审计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的措施,有完善的组织机构、规范的内部操作规程,符合审计操作规程,具有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度;四档(31-40分):有紧急情况应对措施,且措施具体可行,工作方法具体、灵活简单,工作流程具体、清晰,有对开展审计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的措施,有完善的组织机构、规范的内部操作规程,符合审计操作规程,具有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度,与所有投标人相比,服务工作时间安排控制措施优秀,充分满足本项目的服务工作需要,具备更有优势的地方……(2)服务质量承诺分(满分20分)

由评委根据各供应商对本次项目服务质量承诺条款(完成时间、审计步骤、审计深度、审计目标的实现、服务态度、审计报告质量、廉洁承诺等)给予独立打分(满分20分)。一档(1-10分):项目重点难点分析较简单,无应对措施,承诺完成任务的质量承诺能基本保证项目质量符合采购要求;二档(11-15分):项目重点难点分析比较完善,有应对措施,有相关的合理化建议,质量承诺有利于项目的实施,并能确保项目质量、效率;三档(16-20分):项目重点难点分析翔实且有针对性,应对措施具体可行,有相关的合理化建议,承诺完成任务的质量标准描述较高,并能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二)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定点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服务采购项目”(项目编号GXZC2020-C3-002020-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规定“服务方案分(25分)一档(6分):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方案,对项目情况基本了解,拟派资产评估师工作安排基本符合采购要求,但是工作流程不够完整明确,方案计划时间安排不合理;二档(13分):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方案,对项目环境及情况把握准确,拟派资产评估师资质经验较好,工作配置安排合理,工作流程完整准确,方案计划时间安排科学,可行性高;三档(20分):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方案,对项目环境及情况把握准确,拟派资产评估师资质经验丰富,工作配置安排规范有序,工作流程完整明确,方案计划时间安排科学,成熟可行”。

(三)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自治区国资委‘十四五’规划编制课题研究类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0516-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规定“一档:理解不透彻,思路不清晰的,得(0-4分);二档:理解比较透彻,思路比较清晰的,得(4.1-8分);三档:理解深刻透彻,思路清晰的得(8.1-10分)。(2)对本次咨询服务的十三五规划后评估、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咨询服务的难点、重点分析及解决思路(满分15分)一档:内容分析不透彻、不合理,解决思路无针对性、操作性难的得(0-5分);二档:内容分析较透彻、合理,解决思路有一定的针对性、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得(5.1-10分);三档:内容分析透彻、全面、科学合理,解决思路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得(10.1-15分)。(3)工作进度及人员分配安排(满分5分)一档:提供基本的进度计划和人员安排,承诺按服务要求完成工作,得(0-2分);二档:进度计划和人员配置较为详尽,提供较明确的工作进度时间要求和人员配置,得(2.1-4分);三档:进度计划和人员配置详尽且完善,工作进度时间设置明确,人员配置合理,贴合实际情况,能确保项目按时间顺利完成,得(4.1-5分)”。

上述项目磋商文件中的评审标准未细化和量化,其中评审标准中设置了区间分的,评分标准的分值未量化到区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第四款“采用综合评分法的,评审标准中的分值设置应与评审因素的量化指标相对应”的规定。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问题

(一)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过渡期损益审计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5650-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第43页“(1)业绩分(满分5分)供应商近三年(2017至今)承接过自治区国资委委托年报审计、企业改制审计、专项审计等项目业绩,须以签订的审计项目委托书或合同或中标通知书为准,响应时提供相关复印件证明材料,材料至少反映签订双方名称、合同采购内容等。原件备查,每项得1分,满分5分。(2)实力分(满分10分)①投标人在广西设有固定办公场所、常驻执业人员和专业设施,能及时提供本地化服务的得3分;③投标人自2017年以来获得的省级及以上国家部门颁发的荣(信)誉奖项,并提供相关荣(信)誉奖项等证明文件复印件的(原件备查),每项得1分,满分5分”。

(二)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定点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服务采购项目”(项目编号GXZC2020-C3-002020-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第26页“其他要求2、磋商供应商在南宁市内设有固定办公场所、常驻执业人员和专业设施……”;第59页“4、业绩信誉分35分(2)考核期内承接过自治区国资委组织的“监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审核及企业备案项目”或“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服务定点采购项目”,每项得2.5分,此项满分5分。(3)2018年度,资产评估机构在广西资产评估协会公布的业务收入排序1-10名得5分,10-20名的得4分,20-30名的得3分,30分名以后的得1分,满分5分。(竞标时提供相关复印件证明材料,原件备查)”。

(三)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公文运输平台运行维护服务”(项目编号GXZC2020-C3-004763-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第41页“2)投标人曾获省级或以上科学技术奖的得2分,获市级科学技术奖的得1分;3)投标人曾获省级或以上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得2分,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得1分”。

(四)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自治区国资委‘十四五’规划编制课题研究类服务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0516-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第47页“3.信誉业绩分(1)磋商供应商具有自治区国资委管理咨询类备选库里的服务机构,提供有效证明,得3分;(3)磋商供应商自2015年以来有过服务省(自治区)级及以上国资委委托的相关课题研究成果,以及与省(自治区)级及以上国资委规划发展相关的课题研究成果,每个成果得3分,最高得9分……”。

(五)检查查明,你公司代理的“2020年物资集团、农投集团、五菱柳机投资项目后评价采购”(项目编号GXZC2020-C3-004295-BBWC)竞争性磋商文件第48页“4、业绩及信誉分(1)2015年以来有为中国500强、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咨询服务、项目评审或后评价服务经验项目的成功案例的(以提供成交通知书或合同复印件为准),为世界500强开展的每个案例得2分,为中国500强的每个案例得1分,本项满分10分”。

以上将“承接过自治区国资委相关项目的业绩”“注册地在广西”“在广西资产评估协会公布的业务收入排序”“获省级或以上科学技术奖”“为中国500强、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咨询服务、项目评审或后评价服务经验项目的成功案例”设为评分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四)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成交条件;(七)非法限定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所在地”的规定。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其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有关机关给予处分,并予通报……(三)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七十八条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七)采用综合评分法时评审标准中的分值设置未与评审因素的量化指标相对应”的规定,鉴于你公司能够配合调查、认识错误,同时考虑到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本机关对你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或者财政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2年11月2日?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