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成文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文字号:桂财监〔2023〕56号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3-05-05 10: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监〔2023〕56号

当事人:滕开华

执业证书编号:3100008400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的相关规定,本厅对你任职的广西开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查出涉及你的违法事实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违法事实

审计意见类型不恰当。

你签字出具保留意见的开信审字[2021]第069号审计报告,未对固定资产实施抽盘程序,没有分析判断大额账外固定资产对被审计单位2020年财务报表的影响;未对无形资产实施抽盘程序,没有分析判断账外无形资产对被审计单位2020年财务报表的影响;没有对未作暂估入账的材料对本期营业成本及期末存货的影响情况进行分析判断,且对存货年初余额-111.07万元没有分析核查原因及对本期营业成本的影响进行分析判断。上述事项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且具有广泛性,发表的审计意见类型不恰当。

此外,开信审字[2021]第069号审计报告未对所得税费用实施测算及检查程序,没有分析判断对本期损益情况及财务状况的影响;没有获取与拍卖股权有关的资产清查报告、评估报告等材料,对于委托审计的财务报表是否承接拍卖股权前的资产、负债等没有实施审计程序,没有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期初余额是否包含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

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二十一条“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业务,必须按照执业准则、规则确定的工作程序出具报告”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第六十条“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必须按照执业准则、规则的要求,在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后,以经过核实的审计证据为依据,形成审计意见,出具审计报告,不得有下列行为:……(三)隐瞒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发表不恰当的审计意见”的规定。

你作为上述审计报告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审计责任。

二、处罚决定

针对你的上述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注册会计师违反本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可以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暂停其执行业务或者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第七十条“注册会计师违反本办法第六十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的,由省级以上财政部门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可以由省级以上财政部门暂停其执行业务1个月至1年或者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规定,本厅决定给予你警告的行政处罚。

本决定自送达之日起生效。如果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接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3年4月28日??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