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成文日期:2023年08月01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文字号:桂财监〔2023〕158号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3-08-01 15: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监〔2023〕158号

当事人:黄振形
执业证书编号:45010007025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的相关规定,本厅对你任职的广西南宁通涛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查出涉及你的违法事实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违法事实

(一)审计意见不恰当。

你签字出具的通涛专审字﹝2021﹞第1010号审计报告,存在以下对财务状况和预期使用者产生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

1.借款和暂付款问题。审计报告未针对部分属于费用支出的借款和暂付款进行分类核实调整,对未能获取合法票据的应收款项未结转损益,导致借款和暂付款的期末余额多计8.54万元。

2.存货问题。审计报告确认存货期末余额为3,050.71万元,其计算存货单位成本所使用的建筑面积(46,622.40㎡)与测绘报告的建筑面积(48,478.88㎡)不符,导致存货(开发成本)的单位计价及已售成本的结转存在错漏,经测算存货的期末余额多计116.83万元。

3.未付款及借款问题。被审计单位存在因债权人未及时申报债权 1,150.67 万元,导致未经过破产管理人认定并将其列为破产债权的问题。审计报告未将破产债权不包括未及时申报的债权作为重要事项进行披露。

上述问题导致审计报告反映的资产多计125.37万元、负债少计3.59万元,超过确定的重要性水平(76.21万元)。

(二)审计意见类型不恰当。

你签字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通涛审字〔2021〕第1038号审计报告,存在以下事项对财务报表和预期使用者产生或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且具有广泛性:

1.被审计单位发放短期贷款期末余额4,949.95万元,占资产总额99.12%,审计工作底稿获取的16个贷款户借款合同贷款金额合计3,200万元已逾期5年,占贷款期末余额的64.65%,借款人均为个人且未办理任何担保抵押手续。该重大事项未在审计报告中披露。

2.主营业务收入0.89万元,均为利息收入,审计工作底稿应收利息测算表的审计说明为“本年度未计提应收利息,经测算应计提利息593.99万元,金额大风险高,若可收回会产生可观的收益,建议被审计单位加强债权催收”。该重大事项未在审计报告中披露。

3.被审计单位2021年上半年的催收回款目标为500—1000万元,但截至2021年7月31日,仅收回贷款本金210万元。贷款本金收回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被审计单位按贷款余额的3.11%累计计提了153.90万元的贷款损失准备,但未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以上(一)(二)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二十一条“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业务,必须按照执业准则、规则确定的工作程序出具报告”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第六十条“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必须按照执业准则、规则的要求,在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后,以经过核实的审计证据为依据,形成审计意见,出具审计报告,不得有下列行为:……(三)隐瞒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发表不恰当的审计意见”的规定。

你作为上述2份审计报告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审计责任。

二、处罚决定

针对你的上述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注册会计师违反本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可以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暂停其执行业务或者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第七十条“注册会计师违反本办法第六十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的,由省级以上财政部门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可以由省级以上财政部门暂停其执行业务1个月至1年或者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规定,本厅决定给予你警告的行政处罚。??
本决定自送达之日起生效。如果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接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3年8月1日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