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废止《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维护建设税实施细则〉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08-12 15: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废止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经2022年7月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7月15日以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44号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此次废止的7件政府规章中有2件由财政部门牵头实施,分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维护建设税实施细则〉的通知》。为增进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以及社会公众对废止该两部规章的理解,现就有关问题作如下解读。

一、废止规章的必要性

2020年8月,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以下简称《契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以下简称《城建税法》),并明确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还规定国务院于1997年7月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和1985年2月8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因上述两个条例已自2021年9月1日起被废止,自治区根据上述两个条例制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维护建设税实施细则〉的通知》已失去上位法依据。

二、废止规章主要理由

2021年7月,自治区已根据《契税法》《城建税法》授权,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广西壮族自治区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确定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人所在地具体地点的通知》(桂政发〔2021〕18号),分别确定了我区契税适用税率及减免税办法、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人所在地,并已于9月1日起与《契税法》《城建税法》同步施行。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维护建设税实施细则〉的通知》的具体规定来看,其与现行的《契税法》、《城建税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广西壮族自治区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确定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人所在地具体地点的通知》不相符,将其废止可减少税收征纳双方争议,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便于税务机关进行税收征管,从而实现依法治税。

附:1.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废止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 第144号)

2.文本链接:http://www.gxzf.gov.cn/zfwj/zzqrmzfl_34846/t12842337.shtml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