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18 10: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政府信息与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办公室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编制。全文内容及报表共六部分,其中,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规文件,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公开意识,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依申请公开,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政务信息管理水平明显增强,平台建设管理不断规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方面。

整理汇总并动态更新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将现行有效财政行政法规库汇集并统一发布;动态调整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负责人姓名、考录招聘等信息;主动公开全区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动态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及时发布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和调整信息;依法依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2022年发布政策文件118件,针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解读。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受理机构、办理方式、联系方式等信息。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健全与第三方的征询机制,严格办理时限和办理程序,所有的依申请公开来件答复均通过合法性审核,从源头上避免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风险。2022年,共收到通过信函、在线、当面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2件(其中自然人70件,商业企业2件),在法定时限内答复了72件。因依申请公开工作引起的行政复议2件,2件均结果维持;因依申请公开工作引起行政诉讼1件,其中未经复议直接起诉0件,复议后起诉1件,一审、二审均结果维持。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一是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保持与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一致性。二是加强广西财政网站信息更新。2022年,广西财政网站信息更新总量约4783条(其中,政策文件118份,新闻类信息2025条,在线访谈13期,政策解读17条,其他信息2610条)。三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2022年,广西财政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336条。

(四)平台建设方面。

扎实推进广西财政网站和广西财政微信公众号建设,优化公开平台栏目设置,聚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设政策文件、财政行政法规库栏目,将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及财政行政法规集中发布;结合业务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设有财政特色的业务专题;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将我厅对外提供的办事服务集中在统一页面《办事服务》栏目进行展示,与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前端整合,统一服务事项入口;引进智能机器人,将问答频次较高的业务咨询问题交由机器人回应,大大提高即时回应效率;在广西财政微信公众号开设会计考试报名、财政票据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规范广西财政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账号报备、域名管理、网站功能应用拓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广西财政网站和广西财政微信公众号规范有序运行。

(五)监督保障方面。

根据自治区开展的第三方评估结果,进行查漏补缺。组织开展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各项工作自查整改,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制定年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工作台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按季通报信息公开工作进展及整改情况。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激发机关工作人员内生动力,加大考核力度,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1

4

5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0

2

0

0

0

0

7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9

0

0

0

0

0

3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1

0

0

0

0

0

1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

0

0

0

0

0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1

1

0

0

0

0

1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

1

0

0

0

0

3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2

0

0

0

0

0

2

(七)总计

68

2

0

0

0

0

7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0

0

0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2

0

0

0

2

0

0

0

0

0

1

0

0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不断提高,自治区财政厅政务信息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平台建设管理不断规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工作细节仍需要进一步完善。一是部分公文公开属性定性不够精准。二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制定要更细致,解读要更深入,措词要更平实易理解。三是下一步应着眼于企业和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办理质效,打造更简易、快捷、便民的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透明财政。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22年我厅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2021年度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如下:一是对主动公开文件上网实行双审核制度,即由主办处、厅办公室共同审核把关,确定文件是否符合主动公开条件;对依申请公开件实行双审核制度,即由厅办公室、法制处共同审核把关,从源头避免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可能情况。二是建立对历史文件清理常态化机制,陆续将已具务备转主动公开的历史文件转主动公开,尽量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三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2022年,我厅筹划制作在线访谈节目共13期,分别涉及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工业振兴、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十一个主题。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