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财政金融联动专栏 > 最新动态

梧州市财政:“三个强化”推进“桂惠贷”支持保主体稳增长

2022-08-29 09: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梧州市财政积极落实中央、自治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强化”积极落实自治区政府部署的“桂惠贷”政策,做好配套资金筹措工作,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支持“桂惠贷”投放增面扩量,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一、强化增面扩量,降低融资成本。落实落细中央、自治区和市稳增长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打好“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强化政、金、企三方联动,指导各金融机构打通政策落实难点堵点,了解企业、项目融资需求,扎实做好财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支持“桂惠贷”政策增面扩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桂惠贷”累计投放113.91亿元,共惠及2619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2.01亿元。

二、强化资金保障,及时足额拨付。通过本级预算资金安排和大力争取上级支持,落实财政贴息资金,对贴息资金申请、贴息材料初审、贴息资金拨付各环节严格把关,及时下达、拨付“桂惠贷”贴息资金。采取召开会议、定期通报、实地调研等手段,督促各县(市、区)、园区及时拨付“桂惠贷”贴息资金,打通“桂惠贷”政策落实关键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财政部门累计拨付2021年贴息资金2.28亿元,已结算下达2022年一季度自治区财政贴息资金1328万元,提前下达2022年二季度自治区财政贴息资金2732万元。

三、强化精准投向,支持重点领域。配合金融办等部门加强引流导流、优先支持、重点投入,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桂惠贷”投放结构,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工业振兴等,助力稳主体、稳增长。截至目前,全市“桂惠贷”投向中小微企业111.46亿元、占总金额的97.85%,支持中小微企业3460笔、占总笔数的99.86%。贷款投向工业59.41亿元、占总金额的52.16%,支持工业企业801笔、占总笔数的32.49%。投向农业5.23亿元、占总金额的4.59%,支持农业企业336笔、占总笔数的13.63%。投向服务业49.27亿元、占总金额43.25%,支持服务业企业2328笔、占总笔数的67.19%。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