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财政金融联动专栏 > 最新动态

钦州市财政局推行普惠金融政策为小微企业护航

2022-11-25 17: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钦州市大力推行普惠金融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获贷环境,全方位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助推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强化“普惠”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

强化对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指导,引导地方法人银行用好“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转换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并入支农支小再贷款管理”两项货币政策工具,筑牢本地小微企业客户基础,重点提高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截至9月底,辖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94.26亿元,较年初增长40.9%;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65.29 亿元,占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的36.24%,较年初提升4.71个百分点。

二、创新“普惠”产品,持续推进“桂惠贷”惠企利民

出台《钦州市2022年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行动方案》,引导各银行机构稳步推进“桂惠贷”惠企政策,持续丰富和完善“桂惠贷”产品体系,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贷尽贷,着力提升“桂惠贷”的投放量、惠及面和精准度。1—9月,全市“桂惠贷”累计投放8012笔,累计投放金额147.56亿元,同比增长53.5%,已完成全年150亿元目标任务的98.37%,共惠及6292户市场主体,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05%,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85亿元。

三、聚焦“普惠”纾困,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出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的指导意见》,对辖区银行机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导,引导银行机构在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的接续转换,为企业纾难解困。1—9月,辖区银行机构实施延期还本5695户6696笔,贷款金额46.81亿元;实施延期支付贷款利息357户,延期付息金额736.95万元,对应贷款金额1.64亿元。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累计发放36.63亿元,占小微企业当年累计放额比率的12.76%,切实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四、优化“普惠”业务,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一是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动态反映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走势,将货币、税收减免、财政奖补等政策红利向终端利率价格有效传导。在确保信贷投放增量扩面的基础上,力争2022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2021年有所下降。9月底,辖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4.86%,较年初再降低0.25个百分点,进一步巩固小微企业让利成果。二是加大小微企业首贷投放力度。9月底,全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小微企业首贷户324户,比去年同期提升29户,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实现全年新增小型微型企业法人首贷户数量超过2021年的目标。

五、推动“普惠”担保,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力度

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政策性、公益性定位,引导机构主动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今年以来,钦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陆续出台降费率政策,对2022年3月28日—12月31日发生的业务实行降费:一是对单户担保项目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收取的年担保费降低为0.6%(含0.2%再担保费);二是对单户担保项目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收取的年担保费降低为0.8%(含0.5%再担保费)。1—9月,钦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新增发放担保贷款415笔、金额8.34亿元,年化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75%,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钦州市将继续推行普惠金融政策,护航小微企业发展,为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贡献财政金融力量。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