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广西财政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

2022-12-28 16: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播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2022年12月2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人员参加了2022年全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结合财政业务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传播法治理念。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开展专题学习。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财政部门贯彻落实意见。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地方组织法,不断拓展学习宪法理论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二是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乡村”等活动。针对农村群体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的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解答群众和企业遇到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反映诉求,维护权益,提升农村群体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和农村依法治理。

三是组织财政干部学习宪法。宪法宣传周期间,在办公楼播放宪法宣传片,向各处室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资料,组织处室安排学习,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组织督促财政干部开展学法用法考试,促进财政干部提高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