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4-10-24 16:47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41020,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邕厅领导参加学习,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伟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我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10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对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10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中,对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面总结了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黄伟京厅长指出,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自治区财政厅领导班子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始至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我厅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达到了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的预期目标。一是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群众观点和路线学在心里、用在手里。二是着力察实情重实干,增强工作实效。着重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提升执行力、加强督促检查等6个方面抓好落实,并取得良好实效。三是着力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谋利。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但不能“紧”民生的理念,前三季度,全区涉及民生支出1814.61亿元,同比增长13%,占财政支出的76.7%,较上年同期提高了0.7个百分点。四是着力增强责任观念,做到奋发有为。前三季度,全区组织的财政收入1548.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200亿元的70.4%,同比增长9.4%;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365.93亿元,完成全年支出预计数3505亿元的67.5%,同比增长12%。同时,围绕财政管理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克难攻坚,强力推进,在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加强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五是着力加强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自治区的30条具体措施,认真履行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 

  随后,与会厅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依次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 

  黄伟京厅长在总结发言中通报了我厅“服务型机关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年”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为抓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作了具体部署。一是积极推进影响服务提质方面问题的整改。要强化对外服务约束,规范资金分配行为,健全工作会商机制,改进建议提案办理,提高政策服务水平。二是积极推进影响运转提速方面问题的整改。要切实加快政务运转,建立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公文限时办结制度、会议管理制度等;要实加快业务运转,整合业务平台,加强资源与信息共享,避免多头布置工作和重复劳动。三是积极推进影响宣传提效方面问题的整改。建立公开透明机制,在财政厅门户网站设立文件下载专区,开设专栏统一解答回复各部门反映的问题;要畅通信息发布渠道,设立微信公众号,做到善用社会公众听得懂、看得明的语言传递财政讯息。 

    

    

信息报送:机关党委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