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1—10月全区组织财政收入1740.66亿元

2014-11-07 16:19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4110月,全区组织财政收入1740.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200亿元的79.1 %,同比增长10.2 %,增幅较上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其中,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3.63亿元,完成预算的79 %,同比增长9.9%,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110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28.74亿元,完成全年支出预计数3505亿元的72.1 %,同比增长10.7%,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全区财政运行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财政收入增速总体有所加快,但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同比回落110月全区组织的财政收入在连续4个月(69月)个位数增长之后再次出现两位数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增速有所加快,主要是得益于9月、10月两个月耕地占用税和营业税同比大幅增收,其中耕地占用税增收6.82亿元、营业税增收4.46亿元,两个税种合计拉动110月全区财政收入增长0.7个百分点。由于非税收入中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罚没收入持续减收,减缓了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110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同时,由于非税收入增速放缓(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占比(32.8%)较上年同期回落1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有所提高。 

  二是税收收入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但主体税种增势略有减弱。110月全区税收收入完成1365.97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较上年同期和今年前三季度(增幅均为10.3%)回升0.9个百分点,增势总体比较平稳。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同比增长10.7%,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增势略有减弱。 

  三是财政收入增长不够均衡。从级次看,110月自治区级财政收入同比仅增长1.4%,县级同比增长6%,明显低于市本级(含城区)财政收入同比增幅(13%)。从各市看,除南宁、柳州等6个市增速高于全区平均增幅外,其余8个市增速均没有达到两位数,其中崇左市(-5.6%)和梧州市(-1.3%)出现下降,增幅最高的柳州市(19.1%)与最低的崇左市相差24.7个百分点。 

  四是财政支出保持较快增长。110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0.7%,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且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增长。全区涉及民生支出合计1941.43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6.8%,同口径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 

    

    信息报送:国库支付局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