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自治区本级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全面实现电子化管理

2014-11-17 09:44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4116,区直驻邕201个工资统发单位18962人的统发工资,在代理商业银行通过财政直接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顺利完成支付和清算,标志着自治区本级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全面实现电子化管理。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实施难度大。为了保障财政直接支付电子化顺利实现全面上线目标,广西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成立了自治区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电子支付运行协调组、运行联络组,并建立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自治区财政厅、人民银行、代理银行以及项目实施公司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沟通电子化管理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二是积极稳妥安全高效推进工作。电子化支付采用小额试点、双轨运行、循序渐进的方法,925日,选取4个预算单位的8笔业务(资金总额4.4万元)进行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电子化试点;108日,又选取这4个预算单位的8笔业务(资金总额9万元)进行试点。在试点运行安全正常情况下,决定于2014111日开始全面推行自治区本级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 

  三是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在925日财政直接支付试点上线后,广西及时总结试点上线中出现的问题,并向所有代理银行进行公布,要求代理银行对照试点上线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问题隐患,为111日开始直接支付业务全面推行电子化管理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实现全程跟踪动态管理。在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上线时,自治区财政厅、人民银行、代理银行以及项目实施公司技术人员都严阵以待,对电子化业务全程进行跟踪,及时解决支付和清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班加点,保障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的顺利推进。 

  截止1113日,区本级22笔业务金额1.1亿元全部实现了电子化支付管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实现电子化管理,规范了直接支付业务操作流程,减少了内部安全隐患,资金支付信息反馈更加及时,财政资金管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明显增强。 

    

信息报送:国库支付局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