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我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14-11-20 18:22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48月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审计署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范围内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较好地完成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等阶段的工作任务,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专项治理,全区共发现2809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严肃财经纪律方面存在违规问题,涉及预算收入管理、预算支出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财政票据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方面,涉及金额732,596.19万元。按照处理事与处理人相结合的原则,截至2014930日,共上缴财政及补缴税款11,380.51万元,追回及退回违纪所得5948.82万元,调整账务77,617.2万元,对1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有力打击了各类财经违法违纪行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牵头,各地区各部门配合,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各级财政、审计部门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建立了坚强有力、运转高效的专项治理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机制,并结合本地区实际,及时制定并印发当地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工作,确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局。 

  二是全面自查自纠,不留治理死角。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自查自纠阶段(截止825日),全区纳入治理范围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共28,126户,自查面达100%,实现了自查自纠全覆盖。经过自查,共发现涉及违规违纪单位1507户(其中私设“小金库”单位13户),占自查单位总户数的5.36%,涉及问题金额350,186.37万元。 

  三是把握工作重心,抓好重点检查。重点检查作为治理的重点和突破口,要求各级重点检查面不得低于本级一级预算单位的20%对于有举报线索、社会反映比较强烈、日常监管问题较多、自查自纠不认真的部门和单位要进行集中检查。据统计,在重点检查阶段,全区共派出检查人员1887人(次),对3368户单位进行检查,其中自治区本级先后派出检查人员375人(次),对270个单位(涉及61个部门)进行检查,检查面达到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的58.65%,基本上覆盖了自治区本级预算收支规模较大、与群众利益较为密切的重点部门。通过重点检查,全区共发现涉及违规违纪单位1302户(其中私设“小金库”单位29户),涉及问题金额382,409.82万元。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确保不走过场。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质量,各级财政、审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对本级和下级治理工作的督查指导。如自治区本级,一方面,由财政厅和审计厅分管负责人带队率领督查组赴部分市、县进行全面督查;另一方面,专门组织抽查组对3个县(区)16个单位进行实地抽查,督促指导县(区)扎实深入开展工作,提高督查指导的针对性。通过抽查,新发现县(区)违纪违规单位10户,问题金额13,492.97万元,进一步检验了专项治理结果,确保了专项治理不走过场。 

  五是坚持纠建并举,深化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原则,在查处问题的同时,同步抓好整改工作。同时,针对各类问题多发易发领域从体制、制度、管理等层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并及时建立和完善了部分财政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强化了制度执行,进一步筑牢了财政违法违纪行为的制度防线,促进了从制度上、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信息报送:监督局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