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我区全面启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推广应用工作

2014-11-21 17:12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推广应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控制、化解政府性债务,缓解财政支出压力,提高公共产品的供给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金〔201476号)要求,自治区财政采取三个方面措施,全面启动PPP推广应用工作。 

  一、加强学习,全面部署,指导开展PPP模式推广应用 

  一是组织开展全区财政系统PPP模式理论学习,邀请财政部领导到会授课,深入讲解PPP的内涵和国际经验,以及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运用和推广的思路。二是全面部署我区推广应用PPP模式工作,要求各市、县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三是认真指导市、县做好前期工作,带动行业主管部门、银行和融资平台公司等相关主体积极参与,为PPP模式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二、结合实际,筛选项目,积极筹备建立PPP项目库 

  一方面,积极组织存量债务项目筛选工作,选取适合采用PPP模式的优质项目,推荐列入财政部试点。推荐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属于地方政府存量债务;市政公用类、医疗和养老服务设施类项目投资总额原则上不低于1.5亿元,轨道交通类项目投资总额原则上不低于50亿元;项目需求长期稳定,由稳定现金流,合作期限原则上不低于10年;项目能建立清晰的风险分担机制等。目前,我区已甄选首批15个拟采用PPP模式的存量债务项目,承担债务总额217亿元;另一方面,梳理拟采用PPP模式的新增项目。优先支持城市供水、供暖、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医疗和养老服务设施等领域,以“使用者付费”为基础、定价灵活透明、自身收益可覆盖项目成本50%以上、政府有能力补贴的项目,纳入自治区PPP项目库。通过梳理项目标杆,不断提炼和总结,形成相对统一的范例。 

  三、创新方式,吸引社会资本,为PPP模式推进奠定基础 

  一是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我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10亿元,重点引导创业投资企业投向符合自治区产业政策的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目前引导基金规模已达8亿元,参股第一支子基金玉柴国海创投企业项目500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1.83亿元。二是整合设立规模不低于5亿元的自治区中小工业企业信贷引导资金。引导各商业银行按放大810倍的额度,向银行信用好、产品有市场和订单、能增加税收和就业岗位的中小企业,发放无抵押、无担保或少抵押、少担保、低利率的流动资金贷款,缓解当前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PPP模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机制体制变革,是化解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的新型手段,是未来财政支持投融资模式发展的新方向。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将着手建立机制体制,开展项目试点,切实有效履行财政协调管理职能,将PPP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报送:地方金融处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