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自治区财政多举措助力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

2014-11-21 17:13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我区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为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更好地实现社会资金与实体经济直接对接,自治区财政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和推动建设机制完善、运行规范、功能齐全、稳健高效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一是推动开展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按照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的规定,对包括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在内的各类交易场所进行清理整顿,取缔非法交易场所,打击违法证券期货交易,纠正违规行为,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和监管责任,促进交易场所依法规范发展。按照中央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原则上每个省一家区域市场”的规定,增资扩股后,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成为我区唯一一家股权类交易场所,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目前已挂牌企业达40多家。 

  二是鼓励产权交易机构的资产交易创新。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自治区财政厅认真开展遴选工作,积极推荐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承担国家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业务,推动产权交易机构开展金融资产交易创新,拓展金融企业非股权类不良资产转让、定向增发股权融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退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搭建等业务。 

  三是规范非上市国有金融产权交易。结合财政部《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财政部门的授权投资主体、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在履行内部决策和主管部门或控股公司批准程序后,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发布产权转让信息、公开挂牌转让所持非上市国有金融企业产权的活动进行了规范。同时,采取措施促进进场交易、提高竞价率和防止违规交易,并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产权交易机构建立信息管理系统,定期向财政部门报送信息,加强行业自律,保证产权交易活动的正常进行。 

  四是对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给予奖励。自2014年起,自治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在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的前200家企业给予奖励。鼓励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进行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解决直接融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 

    

信息报送:地方金融处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