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我区首次社保基金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014-12-01 11:48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47, 自治区财政厅会同人社厅、卫计委等部门,并通过公开招标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参与组成绩效考评组,首次对自治区本级及全区14个市开展了社保基金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工作。 

  从考核情况来看,我区大部分市、县均能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各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政策,加强社保基金征管,严格执行社保待遇发放标准,社保基金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不断强化,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水平和预算管理明显提高。但与此同时,也发现部分地区存在社保基金预算编制不实、财政专户多头开户、社保费收入挂账、收入不及时上缴财政专户等问题。 

  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一方面,及时将本次绩效考核情况及结果予以全区通报,督促有问题的市、县限期整改;另一方面,要求各级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以及卫生计生部门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完善社保基金预算管理制度,强化基础管理,规范管理行为。 

  本次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奖补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直接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奖补资金分配挂钩,在资金分配上对绩效考核结果优秀的地级市给予倾斜支持,建立长效的社保基金预算管理绩效考核激励机制。 

    

信息报送:社保处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