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归档栏目 > PPP专题

广西出台PPP实施意见推动项目规范实施

2015-12-23 11:03     来源:广西财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日前,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和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印发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在公共领域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桂财金〔201587号),明确了PPP模式的适用范围、操作流程等,在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土地供应、发挥部门职能、构建创新机制、夯实基础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确保PPP项目规范实施,推动PPP改革高效发展。鼓励地方政府存量债务项目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方缓解财政资金压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实施意见明确,项目选择社会资本方要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指定的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上发布,依法、公开、公平、公正采购。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项目,由项目实施机构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将项目财政支持责任纳入中长期财政预算统筹安排。需要政府付费的项目,在确保项目按合同要求进展的情况下,政府方应严格执行合同约定进行绩效评价,及时办理支付手续,切实维护地方政府信用,保障公共服务有效供给。PPP项目重点关注公共产品和服务领域,关乎民生,在项目合同中不仅要约定按效付费,同时还要建立符合项目实际的超额收益分享机制,防止PPP项目演变成获取暴利的平台,偏离提供高效、优质公共服务的初衷。 

  截至201511月,广西财政厅、发改委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向各市、县征集了24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961亿元。自治区财政厅与民政、住建、交通、环保、卫生计生等部门联合发文,正在严格按照PPP项目要求征集第二批自治区项目,目前已新入库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1,200亿元。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竹排江流域治理等7个项目成功入选第二批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184.88亿元,涉及市政、旅游、医疗、环保、水务等领域。下一步,广西将研究出台PPP相关支持政策,推动PPP项目规范实施、顺利落地。 

   

   

  信息报送:地方金融处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