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归档栏目 > PPP专题

王代玉副厅长率队赴南宁市开展PPP改革工作调研

2017-04-06 17:03     来源:广西财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7年3月17日,财政厅副厅长王代玉带领厅经建、金融等有关处室负责人赴南宁市开展了PPP改革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和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项目,就项目的建设情况和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首先,调研组来到广西首个落地的采用PPP模式运作的纯公益性项目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项目运营单位对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据介绍,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计划总投资11.9亿元,建设主要包括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截污工程、河道生态工程、沿岸景观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海绵城市示范工程以及信息监控工程。本项目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的PPP运作方式,政府通过使用者付费和年流域服务费适当补贴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有效平滑年度财政支出。?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9.3亿元,建设以南宁火车站为起点,以南宁东站为终点,全长约11km的快速公交系统。通过PPP,社会资本实现与政府平等合作,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在资金、人才和专业化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不仅有效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更激发了社会民间资本的投资热情,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的效率、质量。?

  调研组与南宁市财政局、交通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南宁市各有关单位对项目推进的有关情况汇报,进行了交流探讨。王代玉副厅长对南宁市推进PPP工作并取得的实质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代玉副厅长指出,做好PPP改革工作,一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更新理念,积极探索,创造性推进PPP模式,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工作落实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在全区推广。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要将对PPP改革统一到全局高度来,不要局限于部门利益,在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组织有关单位、项目业主共商对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严守底线,规范项目的实施。在操作中,一定要坚决落实中央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PPP项目合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将规范运作摆在首位,做真正的PPP项目。必须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要求,坚决杜绝借PPP之名搞变相融资。四要加大力度,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南宁市要精心做好示范项目,打造模板、标杆,加强监督指导,加大示范经验宣传力度,真正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五要多措并举,多渠道拓宽合作空间。探索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参与PPP项目的有效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

图1 调研组实地考察那考河项目?

?

图2 调研组实地考察快速公交(BRT)项目?

?

报送单位:金融处? ?编辑:耿学昌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