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归档栏目 > PPP专题

广西财政系统开展PPP改革督查核查

2017-12-27 15:52     来源:广西财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PPP改革的督查要求,2017年,财政厅通过多种方式对全区财政系统推进PPP改革开展了督查指导,推动改革方案落到实处。 

PPP工作督查会

  一、组织全区核查。第四季度,财政厅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开展全区财政系统PPP改革督查核查的通知》(桂财金〔2017〕54号),组织各市县财政部门对年度改革推进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通过书面自查和台账核查的方式,全面掌握各地PPP改革财政部门出台激励政策、完善工作流程、优化财政管理等配套制度情况,财政部门构建PPP推进机制、明确内部分工、落实专门机构或人员从事PPP改革具体事务情况,以及各级已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年度支付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和行业结构情况。 

  二、开展专项督查。3月,财政厅副厅长王代玉带队赴南宁市开展PPP改革督查调研,实地考察了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和快速公交(BRT)试点项目,指导PPP项目加快推进。4月,邀请财政部PPP管理中心和《中国财经报》记者到南宁市开展项目调研,与财政、实施机构、金融机构和咨询机构等单位座谈,专题报道了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并在“中国PPP良好实践”国际研讨会和中国第三届PPP融资论坛上做典型案例推介,打造了可复制的改革样板。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视察了那考河流域治理项目,对PPP模式开展流域治理的成果给予了肯定。 

  三、做好集中督查。12月15日,财政厅召开全区财政系统PPP改革工作督查会,各地级市财政部门分管PPP工作的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3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地交流了推进PPP改革过程中在完善制度机制、开展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项目规范运作、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措施,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财政厅副巡视员漆晓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全区财政系统继续做好PPP改革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方向,加大财政支持改革力度;二是要统筹把关,当好政府参谋助手;三是要从严要求,加强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四是要坚守底线,规范PPP项目实施;五是要齐抓共管,加强PPP改革能力建设。 

    

报送单位:金融处  编辑:耿学昌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