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归档栏目 > 十九大专栏 > 学习贯彻

广西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2022-03-15 20: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区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2022年3月7—11日,自治区财政厅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成功举办了全区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本期研讨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多个环节,采取了集中培训和视频直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自治区财政厅在邕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本级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财政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共约99人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参加了现场集中培训,自治区财政厅其余干部职工通过在线收看课程直播的方式参加培训,实现了自治区财政厅本级干部职工培训全覆盖。

研讨班集中培训现场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胡帆在授课时强调,财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财政工作,要提前介入并积极支持配合自治区各项规划、制度、政策的制定及推进实施。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善于跳出财政看财政。要建立大事要事财力保障机制,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产生重要影响的重点工作,财政工作要变“被动买单”为“积极请客”。财政要实现超前发力,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支持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要统筹做好基层“三保”、政府债务风险防范、暂付款化解,积极推进零基预算改革、转移支付与债务协调分配,科学谋划好新时期财政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服务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胡帆为研讨班授课

研讨班名师荟萃,还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黄兰喜,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代玉,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马宁,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韦义,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陈发桂教授等为研讨班授课。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为研讨班授课

研讨班安排了分组研讨,学员们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了积极研讨,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学员分组研讨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安排,3月8日上午全区各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在当地财政局集中收看了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蒋毅副局长、自治区财政厅王代玉副厅长专题视频授课。

柳州市在线收看课程现场

3月11日,研讨班举行了结业仪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张学诞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张学诞党组成员强调,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将六中全会和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中,推动广西财政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张学诞党组成员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