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归档栏目 > 十九大专栏 > 学习贯彻

广西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2022-02-24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月23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厅党组书记关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胡帆传达研讨班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对全区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核心要义,更好地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所作的辅导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全区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政策性、策略性问题,富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民生温度,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方法论指导。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研讨班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的热潮,推动研讨班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财政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讨班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财政力量,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和财政工作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战略和策略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新起点、新阶段下财政工作的行动方向和着力重点,勇于担当作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武装头脑、学思践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助力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助力打好 “稳中求进十大攻坚战”,支持解决我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展现财政新担当。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制度、提高财政效能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四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抓好成果转化,推动财政干部进一步学好“五史”,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与自我革命的创新精神把财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