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归档栏目 > 疫情防控工作 > 综合信息

广西财政厅: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常态化工作

2022-05-11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近期,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自治区财政厅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线,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常态化工作。

一、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厅党组部署要求,各处室(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厅疫情群防联控组坚持办公区和生活区联防联控,坚持落实“四方责任”不含糊,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不懈怠。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全厅干部职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生活区业委会及服务于自治区财政厅各生活区的物业公司是本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各生活区业委会负责督促物业公司落实社区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尤其是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管理。

三、加强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各处室(单位)严格落实离(返)桂(邕)人员审批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统一由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所辖社区及厅群防联控小组报备,进行必要的核酸检测。各处室(单位)联络员及时掌握本处室(单位)所管理人员的行踪去向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核酸检测结果情况,坚持每天将本处室(单位)人员流动情况反馈在厅疫情防控群,并按要求填写《干部职工离返邕登记表》,如有发热或体症异常的人员,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各处室(单位)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邕,除执行上级指令性公务外,不到南宁市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无接种禁忌的所有人员全程接种了新冠疫苗。

?

?

四、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办公区安全可控。针对区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牢牢把握“外防输入”主动权,全力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秩序和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厅疫情群防联控组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假日返岗前进行核酸检测。小组成员在检测实施过程中通力协作,短时间内完成了联系医疗机构、人员信息统计、检测时间安排、检测地点布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

核酸检测场所消杀

在核酸采集现场,待检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按部门分时段进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手持核酸检测码有序到点采样。

组织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2022年5月5日,“五一”假期节后上班第一天,厅群防联控组核查办公区上班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办公区。

坚持就是胜利。自治区财政厅通过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做好防控措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挥了更好的作用。

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