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自治区财税三部门赴安徽、江苏两省学习考察营改增试点情况

2013-03-13 18:24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根据我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总体安排,2013年2月26—28日,自治区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学习考察组,分赴安徽、江苏两省调研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情况。

  安徽、江苏两省于10月1日正式开展营改增试点,实施新旧税制转换。截至2013年1月15日,安徽省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4.21万户,累计入库税款9亿元;截至2013年1月18日,江苏省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15.47万户,累计入库税款31.71亿元。考察结果表明,两省试点工作的主要经验是:一是领导重视,部门配合。两省均成立了由政府常务副省长挂帅的领导小组或联席会召集人,主要领导亲自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改革试点工作;二是方案细化,政策完善。安徽省在制定的改革试点总体实施方案基础,根据工作需要又制定了过渡期政策方案、营改增入库方案、营改增体制转换方案、培训方案、模拟运行方案、宣传培训应急等9个方案;三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两省均在主流媒体,财税部门网站全方位宣传;四是业务培训,征管到位;五是交流经验,分析评估。

  安徽省和江苏省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给我区确保营改增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我区将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各成员部门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改革实施方案,按以市县为单位及行业进行税源排查,测算税负变化情况及财政收入(财力)影响,在举办全区财政、税务系统营改增政策辅导及业务培训同时,全面启动营改增试点宣传工作。

  信息报送:法规税政处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