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全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南宁召开

2013-04-03 09:38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3月18日-20日,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地税局在南宁召开全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工作培训班。各市县财政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股负责人,各市地税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财政部税政司谭崇钧处长进行授课。谭崇钧处长介绍了中国税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下一步改革的基本走向,讲解了增值税的基本原理和营改增改革的整体部署,解读了营改增改革试点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介绍了试点地区实施成效以及改革的重点热点问题。

  自治区财政厅李杰云副厅长在财政系统分组培训时从营改增有利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完善税收制度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诠释了营改增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同时,为了抓紧抓实抓好营改增的各项准备工作,他提出各级财政部门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培训指导到位、测算分析到位、信息交接到位、技术支撑到位、模拟运行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和动态跟踪到位等九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自治区地税局蒙启华副局长在地税系统分组培训时强调,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今年自治区地税局绩效考评内容之一,各级地税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分管局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当前,各级地税机关要做好“1+6”纳税户的统计、核实工作,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主管地税机关和专管员,切实按规定要求和时间要求,做好资料的整理移交工作,保证我区营改增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组培训时,分别结合本系统工作要求进一步详细解读了营改增改革的主要内容,介绍了本系统营改增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

  通过培训,我区各级财税部门相关人员了解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现行税制结构、增值税和营业税的基本原理,掌握了营改增改革试点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把握了推进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思路,为顺利推进营改增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