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厘清应税服务范围,确保征管资料顺利移交

2013-06-20 10:43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当前,我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圆满完成我区准备工作,使我区改革试点如期、顺利启动,5月27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营改增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遇到的难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国税局和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对本部门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工作难题进行了梳理、通报。从工作进展情况看,自治区财税部门的考察调研、前期宣传、内部培训、工作动员、纳税征管户交接、纳税人摸底测算工作均已完成,部分征管设备已到位,后续宣传工作、外部培训及征管设备添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从面临的难题看,交通业和物流业分割、服务业清分、国地税数据信息采集和对接均存在一定的困难。根据自治区各级税务部门的反映,造成交通业和物流业分割以及服务业清分困难的根本原因在于尚无文件对此进行全面、完整、清晰的界定,留下了争议空间;此外财税部门之间对行业划分的认知不同,一定程度上放大了交通业和物流业分割以及服务业清分难题。这一难题直接影响到纳税人征管资料的顺利移交,而纳税人征管资料的顺利移交是改革试点能否如期顺利启动的关键。因此,交通业和物流业分割以及服务业清分难题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会上,对如何解决交通业和物流业分割以及服务业清分的问题,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董仕军作出指示,要求财税部门之间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充分沟通达成对争议问题的统一认识;对沟通后仍存在的争议问题,要求财税部门多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请示、汇报,取得指导性意见,及时解决争议。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的问题,董仕军副厅长要求从以下四点抓紧抓好:一、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根据中央的工作方案修改完善我区工作方案并尽快下发,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部署,倒排时间节点,将各项任务落实到部门、处室、经办人员。二、加强后续宣传。除了做好向社会宣传的工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外,财税部门尤其是税务部门要注重对纳税人的点对点宣传,将政策、业务处理宣传到位,赢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三、深入分析改革对财力的影响,研究过渡期财政扶持政策。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税收分析功能,为财政部门提供分析改革对我区财税收入的影响提供全面、系统、翔实的数据;财政部门根据财力测算结果,研究过渡期财政扶持政策问题。四、制定督查方案,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制定我区营改增改革试点准备工作督查方案,以自治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联合开展对各地市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各地市的准备工作进行跟踪、监督,为各地市解决遇到的难题提供指导和帮助。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