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我区召开“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座谈会

2014-06-26 16:30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了深入了解我区“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税负水平,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领导提出的主动服务税负增加偏高的企业、积极解决营改增改革扩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营改增”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争取税制体制改革红利最大化的要求,612日,自治区“营改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财政厅副厅长董仕军主持召开了“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座谈会,自治区“营改增”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等13户有代表性的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营改增”后税负变化情况以及“营改增”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方面的影响和成效,同时提出了加强“营改增”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的建议。其中,税负上升企业的代表还介绍了税负上升情况并对其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降低税负的政策建议。 

  根据与会代表的发言情况,自治区“营改增”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对“营改增”有关政策和具体操作作了宣传,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与企业代表就如何推进“营改增”顺利扩围和增加企业税制改革红利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董仕军副厅长作了总结发言,从增值税的设计原理以及“营改增”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等体制性因素,分析了“营改增”以后部分企业税负上升的原因,并要求“营改增”办公室成员单位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营改增”过程中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他强调,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要分层次分析、归纳和总结,属于完善税制、简并税率等顶层制度设计方面的,要及时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汇报;属于自治区层面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在深入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力求将“营改增”由国家减税、企业减负引导到促进我区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整体管理水平经济层面以及促进企业主辅分离,服务外包和总部经济制度层面上来,真正发挥“营改增”应有的功能和作用。 

 

    

信息报送:法规税政处                 编辑:邓先亮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