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理论武装

农业基层联合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

2022-09-13 17: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根据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和农业基层联合党支部2022年度理论学习计划,近日,农业基层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第三季度理论学习。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开展集体理论学习研讨,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重点跟进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财政支农工作。

党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三本书籍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要求所有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要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农业基层联合党支部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围绕五个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深刻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原则是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必须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一个伟大创造,要探索如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控制其消极作用,规范资本行为,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功能。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必须深刻认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要继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要站在政治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决策部署,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五是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是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通过学习,农业基层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质,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坚定了服务和保障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农业基层联合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理论学习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