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自治区财政厅国防绩效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2022-09-27 11: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深入推进清廉财政机关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9月23日,自治区财政厅国防绩效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财政厅国防政法处、预算绩效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读原著悟原理

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方面的内容,逐句精读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原文。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树牢宗旨意识和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转作风树新风。

通报典型案例

支部纪律委员对《中央纪委 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自治区纪委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查摆自身可能出现的错误苗头、风险点和“问题源”,以案为鉴、以案自警、以案自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学习先进典型

集中学习了曹艳群、王秀旺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正面引导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勉履职、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践行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品德。

最后,支部书记对支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党性觉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二是强化教育。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防止由小过错演化成严重违纪违法。同时,要结合“制度建设年”和“风险防范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严于律己。处室领导干部、支部委员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发挥“头雁效应”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慎始慎微,防微杜渐,把牢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防止微恙成大疾,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解决“慵、懒、散、慢、怕、乱”等问题,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