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广西财政厅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2-11-25 17: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2年11月21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关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一原主持会议。自治区财政厅全体党员干部在广西财政大厦附四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市、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股、室)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传输方式参加会议。

关礼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礼书记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全方位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重点讲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7个方面重大部署,扼要阐明了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具体意见。关礼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全区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一原副厅长主持会议

关礼书记对全区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领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在全区财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提高站位,系统深入认真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确保财政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把握方法,完整准确全面悟。要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宣讲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的办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

三是广泛宣传,密切联系实际讲。要坚持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总要求和温暖热烈主基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宣传和线下宣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

四是履行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做。要及时制定计划、尽早部署安排,结合财政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财政资源分配、财政政策制定、财税改革落实、财政风险防范的具体实践。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财政收支、财税体制改革、化解财政风险等工作任务,抓早抓实抓细明年预算编制、转移支付提前下达、债券申报发行使用、专项资金项目前期准备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发展实效。

动员部署会现场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