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稳”字当头 行稳致远

自治区财政厅经建资环联合党支部开展助企惠企行动

2022-12-15 16: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经建资环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开展“助企惠民 争当先锋”活动的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将助企惠民活动与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落实财政资金保障、开展专项服务行动,在关键环节发力,充分发挥了投资、消费对经济增长“主引擎”作用。

一是全面提振服务业助推企业发展。为稳住和服务好服务类企业,2022年安排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5亿元,重点支持物流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业、旅游休闲服务业、文化艺术和娱乐服务业、体育服务业等新型服务业产业发展,全区超500家企业得到支持,加快培育服务业企业成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和“助推器”。

二是全力推动线上线下助企消费活动。积极筹措资金3.15亿元,支持有关部门开展2022年“广西33消费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政商平台合作,举办系列工商文旅融合促消费活动,不断激发消费活力。据统计,全区共有180万商户参与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

支持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

三是全方位稳外贸稳外资促开放。统筹资金4.52亿元,支持我区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加工贸易产业发展,促进边境小额贸易出口,确保全区外贸外资实现稳量提质。统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资金、地方收入返还资金等28.37亿元,落实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相关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效。2022年前三季度,自由贸易试验区累计入住企业数8.1万家,完成年度任务127%,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额占广西比重分别为35.6%、34%。

促进外贸外资稳量提质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