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减税降费

广西财政厅出台“桂惠贷—创业担保贷”实施细则 支持创业担保贷款群体

2022-07-27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期,自治区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桂惠贷—创业担保贷”创新产品实施细则》,引导全区金融机构投放“桂惠贷—创业担保贷”100亿元,支持创业担保贷款群体。《细则》主要明确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适用对象范围

“桂惠贷—创业担保贷”实行名单制管理,名单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自治区人社厅汇总报送。适用对象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留桂就业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符合创业担保贷的新市民等。

二、贷款条件

“桂惠贷—创业担保贷”个人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期限最长3年;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期限最长2年。申请贷款时,借款人及其配偶应无其他未还清贷款,且贷款要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和经营所需资金。

三、贴息利率和资金来源

“桂惠贷—创业担保贷”贷款利率不得高于LPR+150BP,由财政部门给予银行机构不超过3个百分点的贴息,银行机构直接按LPR-150BP向借款人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贴息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和中央财政按照3:7的比例分担,减少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的利息支出,切实缓解融资贵问题。

四、担保方式

“桂惠贷—创业担保贷”借款人可申请由所在地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或由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及其投资控股(参股)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融资担保服务。鼓励各市县将现有担保基金委托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运营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的金融杠杆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加强部门协同和政策联动,及时拨付贴息资金,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推动广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