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答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65号提案的答复

2021-09-26 17:5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教函〔2021〕261号

苏志刚委员:

您提出的《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广西文旅融合发展中突现民族文化的提案》(第2021006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自治区财政支持我区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有关情况

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和全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工作,通过整合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等途径,结合广西财力实际,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逐步加大对我区民族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财政投入力度,着力构建民族文化事业发展财政保障长效机制,有效推动我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文化投入349.45亿元,年均增长约24%,其中自治区本级财政文化支出80.15亿元,主要用于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文化政策,支持我区民族文化项目建设发展,在非遗传承、文物保护、艺术创作、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围绕建设特色博物馆,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方面,自治区本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对全区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旅游发展、美丽广西等涉及的文物、民族和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予以支持。据统计,2019-2021年,我区通过各类渠道,统筹资金支持民族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和传统村落涉及的文物保护项目经费共计17891.5万元,其中包括安排民族地区文物保护项目2176万元,支持恭城古建筑群保护修缮、三江民族文物保护等项目;安排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8272.5万元,支持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等;安排国家、广西传统村落涉及的文物保护项目7443万元,支持各地传统村落古建筑群的保护修缮。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设立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问题

目前,自治区已设立的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文化事业发展专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旅游发展专项、乡村振兴等资金均可支持我区少数民族文化产业项目。根据《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发〔2014〕60号)精神,严格控制专项资金种类数量和规模,设立专项资金需要充分研究论证,并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

因此,目前对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可通过争取现有相关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今后,自治区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统筹相关文化方面资金,对支持民族文化数字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保护和开发利用、民族特色产业发展、民族文艺作品创作、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民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倾斜。同时,建议各区直部门、市县进一步加强同专项资金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支持。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部门加大对文化旅游资金的规划、使用和管理,督促市县政府要落实好文化和旅游方面资金投入责任,管好用好支持民族文化发展的各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衷心感谢您对我区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1年9月23日

联系人及电话:赵嵩桥,5331732。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