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答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56号提案的答复

2021-09-26 18:0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教函〔2021〕259号

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

贵委提出的《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民族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提案》(第2021005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自治区财政支持广西边境地区民族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我厅高度重视边境地区民族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2018年来自治区财政下达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等边境地区各项转移支付合计2365.51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合计1673.56亿元,支持边境地区统筹用于推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

在文旅方面,2018—2020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共计统筹资金3.45亿元,主要用于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边境地区文化旅游发展政策,支持我区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发展,在非遗传承、文物保护、艺术创作、旅游品牌创建、文旅融合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重点支持广西边海国家风景道项目2660万元、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项目460万元、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项目6029.2万元。

在投资引导基金方面,一是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已参与设立了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广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广西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资源整合以及旅游相关产业培育等领域,目前基金已实缴出资2.53亿元,引导基金实缴出资0.244亿元,实现财政资金杠杆放大9倍,已完成投资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沿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51亿元,用于建设北海涠洲岛西角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二是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计划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基金将采取1+N母子基金架构,围绕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投资于广西区内重大重点企业项目。基金预计于2021年完成设立,母基金计划募资总规模20亿元,自治区引导基金计划认缴规模10亿元,计划通过子基金完成投资70亿元,预计带动金融机构为所投资企业贷款不低于30亿元,实现投贷联动100亿元。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合格投资者按市场化方式参与设立投资边(跨)境旅游方面的子基金。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贵委所提具体意见的建议

(一)加大财政对边境贫困地区专项财政补贴和转移支付力度问题。

自治区财政将继续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不断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加大对边境地区的支持力度,在全区统一测算基础上,充分考虑边境地区实际情况给予倾斜支持。同时,建议边境地区进一步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强与有关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在项目建设方面获得更多支持。

(二)设立边(跨)境旅游专项发展专项基金,鼓励旅游企业投资问题。

自治区财政厅支持按市场化方式参与设立各类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一是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参与设立的各类产业基金、科创基金,本质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遵循基金市场规则,由专业基金管理机构按市场化发起设立、投资运营并追求一定的经济回报,与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或专户具有本质上的区别,是专业基金管理机构及各出资人平等协商谈判结果,政府不能单方决定设立基金,应由各行业主管部门鼓励市场化合格投资者积极设立各类基金,政府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基金投资。二是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鼓励支持各合格投资者在符合国家法规政策的前提下,按市场化方式发起设立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吸引带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投资我区旅游产业项目。建议各级政府部门结合自身财力适当参与各类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将结合自治区本级财力积极参与。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文化旅游各类资金统筹、使用和管理,督促和指导市县政府以规划为引领,加大资金统筹,整合支持边境地区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衷心感谢您对我区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1年9月22日

联系人及电话:赵嵩桥,5331732。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