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答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39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2-06-29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桂财行函〔2022〕84号

广西博览局:?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393号提案提出的有关推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一、自治区财政大力支持会展经济发展

近年来,自治区财政大力支持广西会展经济发展,推动展览业持续健康发展,展览规模不断扩大,场馆及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经济效益持续提升,推动展览业从带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促进开放等方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2016—2021年,自治区财政累计统筹安排4.95亿元支持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办会,推动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双平台优势充分发挥。

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进一步加大对展览、展会、论坛统筹支持力度。一是通过自治区本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统筹安排境内展览推介项目1492.10万元,计划开展28个境内展览推介活动,主要实施展览宣传推广和采购商邀请、搭建布展特装、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媒体宣传、展览现场管理、展品运输、会务服务等;二是通过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统筹安排300万元,用于支持组织企业参加第130届广交会。三是通过相关主管部门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中国糖业博览会、中国国际甘蔗生产机械化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补助经费合计1073万元。四是统筹安排树品牌、强基地项目130万元,用于各市组织基地企业、“广西重点外贸品牌”企业参加境内涉外、境外展览,各市进行统一布展搭建或特装的情况下产生的场地费、展览相关搭建费、展具和展览相关设备租赁费、公共区域特装费等。五是统筹安排经费413万元用于支持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交流、论坛、技术展会,支持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保领域的互联、互通、互补,支持广西企业走向东盟、开展“一带一路”生态环境建设。六是统筹安排727万元支持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高官会议、东盟博览会暨矿业论坛等,为深化和推动中国与东盟、“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矿业领域的项目、技术、投融资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委员所提建议的意见

(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将有关会展业财政资金统一归口会展业管理部门”的建议。

根据代表所提建议,如自治区层面已研究设立了会展业管理机构,自治区财政厅将根据编制部门明确的机构职责,将有关会展业涉及财政资金支出的项目内容进行统筹整合,按照归口管理原则统一纳入会展业管理部门的部门预算和中期规划,解决代表所提到的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会展的预算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分类分部门下达造成资金分散、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

(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优化会展营商环境。压缩会展行政许可清单,优化审批流程,变‘事前监管’为‘事中事后监管’”建议。

目前,我区政府采购方面没有且无必要出台专门针对会展业的特殊政策制度,会展业涉及政府采购的,统一执行现行政府采购相关法律制度政策。近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的有关决策部署,我区财政部门围绕政府采购项目活动实施全过程,尤其是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计划备案、文件编制、开展采购、信息公告、专家抽取、开标评标、合同签订和公告、备案及履约验收等各重点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政府采购预算数据实现了由采购单位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从部门预算表或追加追减调整预算表中已存在的数据自动生成和导入并推送,采购计划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进口产品等法定需监管部门人工核查后再备案的情形外,一般性政府采购计划均由采购单位在信息系统内自行自动备案,建成了覆盖全区的电子卖场“全区一张网”,运行了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交易系统,推行“不见面开评标”。自2021年11月30日起,除涉密项目以外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均要实行全流程电子化采购,不再进行线下交易活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程网上留痕和事中实时动态及事后监管,简化优化采购流程,精简材料提供,缩短采购时间,加快采购速度,降低交易成本,大幅提升采购质量效率和绩效,确保了包括会展业在内的所有政府采购活动的规范化、透明化、便利化。

(三)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广西农业、林业、糖业等特色重点产业,加大对东博会框架下特色产业展的扶持力度”的建议。

在目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会展市场化收入收缩、支出刚性不减的情况下,应在适配广西财力状况的前提下确定展会规模及经费预算。通过不断优化经费预算、挖掘市场潜力,以实现控制展会成本、增加市场化收入的目的。自治区财政将继续对农业、林业、糖业特色产业展会给予积极支持,

(四)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帮助广西博览集团化解历史遗留下来的固定资产投资债务危机助力其轻装上阵”等建议。

自治区财政积极提出有关意见,促进广西博览集团化解债务风险。建议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坚持以市场化机制为主,按照“立足自身、刀刃向内”原则,通过加大改革力度,狠抓经营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中国—东盟博览会市场化运营,深挖企业内部发展潜力,盘活用好酒店等现有经营性资产,竭尽全力实现资产资源收益最大化。建议广西博览局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积极协助广西国际博览集团解困脱困,努力推动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健康发展。

(五)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将智慧展馆建设纳入地方信息化工作发展规划,并在资金上给予保障”的建议。

建议积极与自治区大数据局、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将项目纳入相关项目规划中,以争取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资金支持,我厅将积极配合下达资金。

综上所述,代表所提的意见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厅将结合财政职能,在支持会展经济发展、强化资金监管、扶持会展行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积极发挥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

2022年6月10日? ? ? ??

联系人及电话:韦志涵,0771-5331551

附件

关联文件